巢湖学院青年学子掀起学习《习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专题报道的热潮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154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强调“创新居于五大新发展理念之首”,特意到图书馆五楼自习室看望了正在自习的同学们,与大家交流学习生活情况,分享自己三次来科大的感受,勉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近日,巢湖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学习专题报道,畅谈感想体会。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陈超奇说,作为高校学生骨干,我们也时刻将总书记的期望要求作为成长的精神力量,在学习生活中身体力行。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我也将时刻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争取做“六有”大学生而不断努力,胸怀理想、勇于担当、锤炼品德修为、直面困难,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办公助理、汤山青年传媒中心副主任杨会虎表示,专题报道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之间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和高校团学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将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同时,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关怀,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勇于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建功新时代中挥洒,让人生在共筑中国梦中绽放!

“年轻人在学校这一步很重要,要心无旁骛,静下心来刻苦学习,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努力练好人生事业的基本功。”电子学院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高易鑫表示,青年的锦绣年华、厚积薄发的力量、任重道远的担当是当今时代不可或缺的新元素,理想、追求、担当、作为、品质、修养是我们青年人成长路上的指路明灯,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谱写华夏最美乐章。

工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的王新燕说,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更要有着青年人独有的蓬勃和朝气,有着自己的思想和方向,我们要坚信:争做“六有大学生”是方向,路就在我们脚下,要让自己的小梦想搭乘着家国的大梦想,不负自己,无愧时代。

化材学院2017级应化专业的郑阿龙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着自己的青年使命,在大学生活里,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敢于担当,有所作为,锐意进取,不断完善自己品质,提升自己修养!

“成才先成人”,这是经法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李培苗在学完专题报道后的最大感受。她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勤勉刻苦读好“有字之书”,更应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学好人生这本“无字之书”,眼里有光芒,心中有理想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不断发光发热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旅管学院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杨龙敏说,年轻人在学校这一步很重要,争做六有青年我们需要树立心中理想,以小梦凸显大梦,并为之追求奋斗;进一步加强学习,戒骄戒躁,增强本领,在时代先锋中敢做先锋;更需要注重思想道德修养,以遵循情理兼修的学习路径书写“心平光,脚下有力量”的青春年华。

数统学院2018级应用统计学专业的熊春表示,习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大力支持,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学生创新的鼓舞。党和国家浓浓的人文情怀让我们充满信心,让我们时刻准备奉献祖国和党。作为大学生,要以此为勉励,向“六有学生”看齐,砥砺前行。

体育学院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邹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不仅是对中科大所取得的尖端科技成果的视察,更是对中科大所有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的充分肯定。在繁忙的行程中,他来到了校图书馆看望正在学习的同学们,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的语气如同家中长辈一样,让我们心中充满温暖,这股暖流将始终存在于我们的心中,成为我们为祖国不断做出贡献的内在动力!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的苏宣认为,作为大学生,肩负着时代责任,我们应该努力追求理想,艰苦奋斗,刻苦学习,为自己的人生和事业打下基本功,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承担这一光荣使命,青年人当先立鸿鹄之志。

文教学院2017级广告专业的孙庆瑶,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不仅要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更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做同学们学习上的榜样。我们肩负着一份责任,自然也要守护好这份责任。同时,我们还要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做到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完成工作,如此才能切实做到习总书记强调的争做六有大学生的要求。

艺术学院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的高辉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技大学、勉励青年大学生并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倍受鼓舞和激励,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必须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品质。

信息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郑子龙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珍惜在大学的学习时光,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有用人才。同时作为一名巢院学子,也应时刻秉承着“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学成文武艺”,用扎实本领立足社会,书写青春华彩篇章。

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朱肖伟,在学习《习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的报道后,有着较深的感悟与体会。尤其在学习采访杨晓果老师的对话中,感受到了我国科学技术的先进以及科技的重要性。此专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我们应刻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将自己的所学到的更好的运用到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建设当中。

巢湖学院团委将以本次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殷期望,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文/杨会虎、王正创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