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20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文章来源:招生网发稿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2985

2020年我校有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应用化学、酒店管理、电子商务7个专业进行专升本招生,计划700人。7月15日,来自全省多所院校近1200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为既做好招生考试工作,又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高度重视,除制定《巢湖学院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外,还制定《巢湖学院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巢湖学院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期间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组,党委书记朱灿平、校长祝家贵任组长,副校长徐柳凡、黄志圣任副组长,办公室、纪委办、学工部、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及招生专业所在学院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学校先后召开疫情防控领导组会议、校长办公会议以及多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升本招生考试及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规划,周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考试当天尽管天气恶劣,但保卫处和学工部工作人员在早上6:00就完成校大门口及周边场所的进校准备工作,引导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后勤处也提供了各类暖心服务,如在考场各楼层提供消暑绿豆汤等免费茶饮以及午餐配送等;考务人员工作有条不紊,在考场内外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监考教师一天监考四场,很辛苦,但都认真履职尽责。

考试期间,校长祝家贵,省教育厅巡考员以及纪委办、后勤处、保卫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天候在场,指导协调考试工作,检查考风考纪情况。考试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在严守招生纪律、严肃考风考纪的同时,将考生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体温测量、安康码查验等工作,并设立发热考生专用通道和隔离考场备用。所有涉考人员严格执行考试纪律,考风考纪良好,整个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组织有序。

考试结束后,我校及时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开展阅卷工作。为保证阅卷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化,学校抽调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师参加阅卷,并安排专人负责汇总和复核分数,确保分数统计不出差错。所有参与阅卷人员皆签订责任承诺书,整个阅卷、统分、复核过程,组织严密,操作规范,经过几天紧张忙碌的工作,顺利完成了阅卷和统分复核等工作。

目前学校正在根据专升本招生考试章程,在完成最后核准工作后,将按规定的时间开展考试成绩查询和录取等工作。(文/黄婷婷、郝江锋 图/王震宇、江萍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