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收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视频报告会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1055

7月3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举行全省教育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视频报告会,特邀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教授主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报告会,并就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动员部署,我校在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在校校领导朱灿平、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全校中层干部、专职思政课教师等哲学社会科学教师及辅导员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胡忠明教授的报告从关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关于“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关于“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关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十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及核心要义进行了精心梳理,对各个专题设置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钱桂仑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性;二要突出入脑入心,准确把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朱灿平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组织好学习贯彻这部重要著作,学深悟透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朱灿平还对暑期以来的各项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并对秋学期开学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他指出,要坚持暑期工作不断线,要有超前意识,提前谋划好秋学期各项工作。

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等分别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招生工作、防汛防疫工作等作具体要求。(文/陈小波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