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体育硕士授权点建设专家论证会

作者:文章来源:体育学院发稿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688

7月25日,巢湖学院体育硕士授权点建设专家论证会在国际饭店三楼会议室。学校邀请苏州大学教授王家宏、首都体育学院教授王凯珍、东南大学教授张惠红、安徽师范大学教授金涛等专家出席。副校长朱定秀、科技处副处长朱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院长姚磊、副院长赵胜国以及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会议。本次论证会主要针对体育硕士点授权点建设和巢湖学院重点学科(体育学)建设两块内容,分为现场汇报与论证和分组访谈与指导两个环节。会议由姚磊主持。

在上午的现场汇报与论证环节,首先由朱定秀致欢迎词。主要介绍了巢湖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以及体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能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设性意见,努力提升体育硕士授权点建设工作的质量,不断推进我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建设发展。

其后,姚磊详细汇报了体育硕士授权点建设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绩、人才培养现状、存在问题、建设的必要性和优势、建设内容与主要任务、建设举措与特色做法、保障性措施等情况,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并查阅了建设工作方案等相关资料;赵胜国对巢湖学院重点学科(体育学)建设任务、内容及主要思路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本次论证会的专家组组长王家宏对我校领导支持与重视体育硕士学位点建设表示赞许,对体育学院近年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王凯珍提出要整合学校资源,加强师资队伍、教科研条件与平台的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和举办高级别学术会议,扩大学校影响力。张慧红提出要要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合作,形成应用型研究成果,突出学科特色。金涛提出特色的学科方向凝练和现有成果需要进一步整合和凝练。王家宏提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要以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目标为主,并指出硕士授予点建设要始终围绕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特点,突出学校办学优势与地方特色进行顶层设计,凝练具有地方特色的学科方向,彰显应用型、实践型人才培养特点,做好体育硕士授权点建设。

在下午分组访谈与指导环节,主要以围绕体育硕士授权点建设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重点学科(体育学)建设的方向与内容等方面,进行面对面的详细访谈与讨论。

通过本次现场汇报与论证和分组访谈与指导两个环节的专家指导,对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与优势,完善体育硕士授予点建设工作方案及其有效落实指明了方向,同时为推进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与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文/张斌 图/郭世洪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