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作者:文章来源:就业信息网发稿时间:2020-08-09浏览次数:855

8月7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五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和学工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反馈了省教育厅对学校就业统计工作的核查情况。工作组肯定了学校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就业工作,认为学校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措施到位,就业材料梳理规范;但也存在毕业生跳槽率高、诚信履约意识淡薄、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不细致等问题。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从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摸清家底、包保落实,多措并举、做好帮扶和把握时点、有序推进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各学院分党委书记结合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整体形势,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困难和下一步打算,交流了服务学生考编、考公和应征入伍等就业工作举措。

阮爱民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采取有效举措,促进高质量就业。一要提高认识,正视困难,增强信心。在认清今年就业工作严峻形势基础上,明确就业工作的重要地位,落实校领导包保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制度,各学院党政领导要亲自抓就业,广大专业教师要积极参与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中。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化解难题。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做到百分百帮扶,对未就业毕业生切实加强心理疏导,持续做好跟踪服务。三要强化举措,拓宽渠道,挖掘岗位。要抓住政策红利,用好网络平台,动员教师、校友、校企合作单位等一切资源,全力为毕业生就业做好精准帮助。四要落实责任,把握时点,有序推进。各单位要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就业增长点,确保在8月底前实现“保七争八”的工作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有序完成全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任务。(文、摄/朱春花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