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巢湖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发稿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711

近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巢湖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章石生主持召开向党委书记朱灿平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朱灿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7月,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巢湖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章石生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巢湖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学校整体发展相对平稳。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不够解放,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水平不够高,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不够完善,思政工作与教育教学融通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监督责任虚化弱化,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部分领域存在廉洁风险;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足,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审计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章石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深入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二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四要强化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

朱灿平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带头,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把抓整改同学校各项工作统筹起来,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推动巡视整改成果转化运用。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刘云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巢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