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433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奖助学金政策,确保学院评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9月25日下午,经济与法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玮主持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孙玮首先对《安徽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巢湖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要求各班严格按照相关评审条件和要求开展评选,同时对本年度奖助学金评选范围、评选方式和评选分配指标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孙玮还就做好本年度奖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应当将信息公开与隐私保护相结合,贯彻落实评审办法,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一切工作按流程按规定;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奖助学金事关学生利益、学生发展,评定工作必须落实落细,杜绝任何形式主义,始终确保评审工作过程公开、程序民主、结果公平;三是要注重资助育人成效,做到“扶困”与“扶志”相结合,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文/吴娜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