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走进18级国贸2班班会课堂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007

为了解同学们近期生活、学习及思想状态,使其更快适应返校后校园生活。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于2020年9月27日下午走进18级国贸2班班会课堂,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阮爱民询问了同学们返校以来的生活学习情况。他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产生很大改变。从居家学习到按要求返校到迎新入校过程中的种种表现,体现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更是靠前指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解放军战士和白衣天使的逆行援救共同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疫情阻击战。同学们也不甘落后,严格遵守纪律居家学习、减少外出,积极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力求文体两开花。青年人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青年人有抱负,国家才能强盛。疫情期间,很多同学积极投入到身边的志愿服务中,以个人绵薄之力为万众同心抗疫作出贡献,以个人精神上升至国家意识,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对社会、对国家的回报。


针对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阮爱民也给予了建议。如不少同学因缺乏实践锻炼,在公共场合发言或办事时存在紧张情绪的情况,他认为班会作为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应当成为同学们展现个人能力,交流想法并锻炼自己的良好途径。今天的活动既是班会也是交流会,同学们可以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人生阅历、交流学习经验亦或是生活上存在的各种困惑,在交流中锻炼自己,在交流中明确方向。

随后同学们积极上台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对于考研的看法、居家以及复学后的学习生活状态、对未来的憧憬和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分享。阮爱民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掌握学习的方法、学会与同学相处及做最好的自己四点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夯实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大学生活已经过半,同学们应尽快明确自身情况,对未来考研问题和就业问题进行一次由浅入深的思考,明白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也应静下心多阅读一些纸质书籍,明白腹有诗书气自华,不断提高个人修养。

本次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校领导对同学们的亲切关怀,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为同学们尽快适应封校下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清楚地明确自身、规划未来,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文/黄海悦、殷涛 图/丁敏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