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事业处来校调研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稿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876

9月27日下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王军等一行三人来校,就新时期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人事处处长陈和龙及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和校长祝家贵接见和看望调研组一行。

会上,陈和龙对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人才项目工程及岗位聘任等工作,结合实际提出建议。事业处副处长刘楠就高校自主招聘工作、人才项目等方面详细地作了政策宣讲与解读,提出了有关工作的具体做法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就学校岗位职数核定、公开招聘、编外人员使用与管理以及学校在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军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公开招聘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进一步健全人才引进长效机制,形成人才工作合力,为事业发展集聚优秀人才;二是优化岗位聘用管理,建立常态化岗位聘用机制,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三是立足地方科研资源,搭建校地深化合作平台,对标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在建设五大美好安徽特色教育中发挥作用。

徐柳凡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他在总结讲话中认为事业处站在高校角度考虑并解决问题的思路对学校人事工作,特别是对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大有收益。他指出,学校人才引进受限于地理区位、学科建设、人才流动等不利因素,但仍将不遗余力加大引才力度,精准掌握上级政策精神,充分利用“放管服”工作机制,完善学校人才引进与管理有关制度,健全有效的引才机制,盘活人才资源,对标长三角学校,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文、图/李昆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