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稿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420

为了欢迎数学与统计学院20级新生的到来,同时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活和自身所学专业,树立远大,美好的理想。2020年9月23日下午2:30,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慎思楼北102、103、104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辅导员冀祥麟主持。党委书记孙远春、院长赵开斌、副院长吴永生、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陈佩树针对不同专业分别进行专业导论和入学教育。

孙远春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讲述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最后希望全院新生秉着“”德学并举,知性合一”的校训在接下来两年能够继续绽放自己光彩。

赵开斌向应用统计学专业介绍了统计学的就业前景,发展历史和专业应用方向并介绍与统计学专业相关证书等。

吴永生就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后期规划展开介绍,为同学们描绘了该专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引发同学们热烈反响。紧接着,吴院长与同学们讨论大学生该如何处理实践活动与学习的关系,如何去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充实大学生活,为大一新生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作出铺垫。

教研室主任陈佩树为新生阐述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室组织结构和课程设置,介绍了历届优秀校友。也为同学在接下来两年的学习目标提供建议,比如考研方向,考教资等等,主任的话语勉励新生自信自律自强,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随后辅导员冀祥麟带领各个专业新生开了一个小班会,带领大家阅读学生手册,详细解释学校“精准认定”政策以及贫困生资助流程。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20级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20级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可以继续学长学姐的热血青春,继续书写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辉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开学典礼作为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真正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各新生要爆发自己的洪荒之力,去了解大学生明确大学目标,为自己的美好的未来打下基础。(文/吴怡菲 图/马金杰 审/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