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提气鼓劲 巢湖学院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稿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338

9月28日下午,巢湖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徐柳凡出席会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祝家贵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陈和龙通报了学校人才引进工作情况,主要从工作成效、主要措施、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人才引进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随后,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工作开展、存在问题、面临困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稳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灿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学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已经迈入新格局,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也提出了机遇和挑战,各学院要积极贡献智慧,提气鼓劲,在引才中使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本领,在危中见机,转危为机。针对当前人才工作内外环境,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当前,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引进博士计划尚未完成,与硕士学位授予点立项建设标准还有较大差距,人才队伍建设刻不容缓。二、要压紧压实责任,注重时效性。今年时间已过大半,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同抓共管,要建立奖惩机制,将人才引进与单位综考紧密联系起来。三、齐心协力,奋力完成年度人才引进目标任务。在前期工作努力和成效的基础上,学院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人事部门要发挥牵头组织协调作用,确保完成今年高层次人才引进目标。

祝家贵对本次人才工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人才引进工作依然不容乐观,2022年学校将面临硕士学位授予点立项达标检查,博士学位占比是检查的硬指标,目前,学校教师博士占比依然偏低,人才引进工作任务紧迫。他对继续做好今年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将高层次人才工作作为今年年度考核的核心指标,要认识到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广泛发挥广大教师引才的积极作用;二要严格按照人才引进程序,规范引才,在学院考核研究提出引进意见的基础上,学校及时召开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尽快研究提出引进意见,做到有序高效;三是各学院要落实专人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人事处要做好人才对接服务,加强互动联系,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成效。(文/陶诗龙 图/王震宇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