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陈恩虎教授参加第九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

作者:文章来源:图书馆发稿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355

2020年9月28日,第九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在铜陵召开。会议由省社科联、铜陵学院联合主办,铜陵市社科联、省桐城派研究会、省张恨水研究会、安庆师大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协办。会议共收到论文120多篇。来自沪苏浙皖13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江南文化视域下的皖江文化”这一主题,就皖江文化精神的特质、长三角区域的历史性融合、江南文化传统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南文化与长三角文化共同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围绕新坐标着眼新发展,迈向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充分汲取江南文化丰富的营养,提升皖江文化的研究格局服务安徽发展新坐标,提供高质量的皖江文化学术成果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能的皖江文化应用对策成果服务长三角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届研讨会开展“皖江文化与经济社会”“皖江史学与文献”“皖江文学与艺术”等3个专场的学术交流。我校图书馆陈恩虎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学术会议并在“皖江文化与经济社会”专场作《大禹治水巢湖与水利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学术交流,他的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与赞许。(文、图/樊振华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