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发稿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031

12月3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兼领导组办公室主任黄志圣主持会议。校防控办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办公室主任张连福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安巢经开区有关疫情防控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11月27日校园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巡查情况,并从防控措施落实、人员日常管理、防控物资储备、健康教育、信息报告、寒假及春季开学谋划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参会的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就进一步做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志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学校要着重从以下五个方面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克服麻痹思想,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二要完善各项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上级印发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继续完善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准备,储备应急物资,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三要明确责任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防控办各成员单位要根据部门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精准防控,加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力度,确保不留盲点,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要强化形势研判,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地方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及早、科学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五要加强师生员工教育,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加强健康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少流动,少聚集。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继续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严格执行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等人群密集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规范。(文/何涛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