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与安巢经开区联合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与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作者:文章来源: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发稿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871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与特种设备安全防线,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8日上午,巢湖学院与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联合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与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时年,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玉柱,副局长潘能成、胡涛,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及后勤处、国资处、保卫处相关工作同志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学生食堂、超市、图书馆等学生学习生活密集场所,实地检查了学生食堂售卖间、操作间、主副食库房、电动扶梯、留样柜、值班室,图书馆电梯,超市食品专栏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了食品安全工作站人员配置、职责履行、投诉处理、安全监管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中,检查组还就食品价格、质量、满意度及就餐环境等问题,不时与食堂就餐侯餐的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同学们普遍反映新学期食堂焕然一新,大厅环境优美、典雅舒适,添加了许多人性化的元素设计,文化氛围浓郁,而且菜品饮品种类也丰富了,价格稳定,供应充足,物美价廉。

检查组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校食堂、超市、图书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储备充分,严格执行环境通风消杀制度,营造了整洁干净、清清爽爽的就餐学习环境;原材料、商品出入库管理规范,质量上乘,食品加工与留样严谨细致,出售价格稳定,保障了师生权益;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良好,专人负责每日巡查,维修保养记录健全,确保了乘坐安全。

王时年充分肯定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他指出,食品无小事,健康是大事,安全警钟长鸣,防患始于未然。学校要时刻紧绷食品卫生安全与特种设备安全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以建设食品安全工作站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地共建、资源互享、共同监管的作用,特别是师生针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投诉,要及时受理,认真对待,妥善解决,严肃惩处,切实体现“以生为本”。

黄志圣代表学校对安巢经开区管委会长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虚心接受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热忱欢迎安巢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经常来校监督指导食品卫生安全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他表示,今年春学期前,学生食堂完成重新招标入驻,坚持高校食堂公益性原则,实行“零租赁”,建立健全学校保供稳价实施方案,让利于师生,不断深化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要加强日常检查巡查,进一步强化食品卫生安全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建立问题清单与整改台账,组织整改复检复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同时,要定期开展食品商品市场价格调研,坚决抵制恶意涨价或以次充好情况,维护师生利益。(文、图/张号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