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主题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89

为响应国家倡导文明就餐、拒绝浪费、发扬勤俭节约精神的号召,进一步绿化美化校园环境,优化净化育人环境,重拾同学们对运动的热爱,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户外运动精神,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主题活动。

青年行动展风采,“食”“行”文明助新风。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不仅体现在文明就餐上,也存在于大学生的体质素质中。为传承中华民族文明就餐、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经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结合巢湖学院“早鸟”晨跑行动和“同向就餐,文明就餐”活动,与20级互联网金融2班、金融工程1班、法学2班开展联合行动,记录同学们的文明行为。健康身边做,“三走”助力行。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开拓同学们的视野,经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综合部及经法青协外联部联合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系列活动。操场上的一个个身影,是同学们奔赴在健康之路的证明。美化校园,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校园文明创建成果,创建一个文明洁净的校园环境,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维护校园清洁,经法青协举办了“美化校园,文明清扫运动专项活动,20级互联网金融2班、金融工程1班、法学2班参与其中,对校园部分区域进行清扫。一起一落之中,是同学们对环境的爱护,对校园的热爱。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发扬文明就餐风尚,提高大学生的文明就餐意识和综合素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运动的热情,有助于增强身体素质,进一步巩固学校文化建设成果,提高环境文化建设水平,营造优美健康文明向上的育人氛围。(文/范淑静 图/曹玮灿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