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年党史 寻先烈足迹 守初心使命 文教学院积极开展党史晨读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发稿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411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青年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4月12日至18日上午7点至7点50,文教学院2020级各班级接力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晨读活动。

春风拂面好时节,书声朗朗诵经典。每天清晨,参加晨读活动的同学们早早地聚集在指定地点,以饱满的热情诵读红色经典,彰显青春活力,缕缕阳光伴随着一阵阵洪亮的读书声唤醒了美丽的校园。此次晨读活动以“读百年党史、寻先烈足迹、守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集体诵读、自由朗读的形式与党史经典对话,汲取红色营养。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篇幅中,感受风雷激荡的百年党史和流转百年的伟大精神力量;从《历史的选择》的文字中,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从革命烈士陈毅安、王尔琢的家书中,感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挽救国家危亡,在风浪中上下求索,阔步前行,带领中国人民翻身解放、当家作主。声光齐聚,灿若繁星,铿锵有力的读书声萦绕校园各处,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整个校园焕发光彩。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通过党史晨读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的伟大精神和伟大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做为新时代青年,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文、图/汤重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