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生工作“8+1”联席会议事务处理情况公示表 (第三十次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753

公示部门:学工部  

公示时间:2021年5月14日

序号

部  门

事  项

处理方案

1

后勤处

各学生公寓楼下门禁打卡机器学生并不在使用,经过机器时会发出滴滴的声音,午间和晚上会影响公寓内学生休息。

学生公寓门禁系统于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由于建设时间较早,设备更新较快,部分损坏元器件已停产,本着节约、可持续原则,经修复只能单边刷卡进出(靠左刷卡)。同学们日常出入存在刷错、漏刷的情况,系统会自动发出滴滴报警声。同时,门禁系统考虑消防安全要求,设置为无障碍式,有的同学忘带一卡通,也可自由出入,导致报警声接二连三。

结合学校实际与宿舍管理,下一步将在白天停用门禁,夜间启用记录同学晚归情况。

博学楼(例如113、306等)教室座椅桌子损坏较多,座椅使用时会发出噪音或者摇晃,无法正常使用,对同学们正常学习造成一定的影响。

利用两栋教学实验楼、明德楼等教室新采购的及时更换博学楼损坏较为严重的课桌椅,逐步淘汰老旧课桌椅,改善教育教学环境。

“五一”假期,已安排物业全面排查检修博学楼课桌椅。

平时发现异响严重的课桌椅,请同学们主动向物业报修,便于及时安排维修。

2

教务处

不少大三的学生反映考取四、六级和专业相关证书的时候有困难,考研的学生也反映学校专业课的考核难度低于考研专业课难度,自己在复习备考时有困难。希望学校在课程设置时对考研、考证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指导。

 

学校建议相关学院开设考研、考证等内容的选修课,满足考研与考证学生的需求;建议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中加入英语四六级考试指导,提高学生通过四六级的比例。

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相关课程时一定要多思考多练习多总结,做到深入全面细致;结合自身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遇到困难时要敢于面对,积极主动思考,并加强与老师、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最终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3

保卫处

不少学生反映经常收到陌生人的信息或邮件,声称是学校的老师,甚至知道学生的姓名、班级和学号,导致部分防范意识弱的学生上当受骗。建议学校继续加强引导。

1.组织防诈骗教育讲座,增强学生防范意识。

2.制作防诈骗宣传图片,发放防诈骗宣传单,积极开展宣传教育。

3.在今日校园平台上不断更新发布相关安全知识。

4.与学工部、团委联合,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筛网式”宣传,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大哈电动车电量低的时候不提醒,有时候学生已经扫码付钱后渐渐没电无法骑行。

保卫处已积极联系共享电动车校园负责人,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督促公司维保人员要加大巡查频次,及时发现缺电车辆,及时更换电池。共享电动车运营商将系统默认电量升级为40%,确保电动车电池量充足。

4

图书馆

图书馆7楼第二自习室大门损坏已久,一直没有维修。

损坏大门已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