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第28号)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719

各学院、校直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近期,我省合肥、六安等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就进一步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学校各单位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措施抓得更加细致。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统一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及时、高效、科学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防范疫情在校园传播,切实保障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确保校园平安。

二、强化防控措施,确保落实落地落细

(一)加强校门管控,巩固校园安全防线。保卫处切实把好“校门关”,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从严校门出入管理,严格入校身份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措施。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校。

(二)加强沟通协调,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将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并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要坚持落实晨午(晚)检、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人事处、学生处要分别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健康信息排查和登记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缓报、瞒报、谎报、漏报。

(三)加强宣传教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等各种方式,将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精准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引导师生员工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防控办、宣传部要加强有关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完善方案预案,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各单位要根据疫情形势和最新要求,查找工作薄弱环节,补齐漏洞短板,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教务处要完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预案。后勤处要坚持落实校园清洁与学习生活场所消毒、环境卫生检查制度,加强食品原料(特别是冷链食品)采购管理和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好后勤保障物资采购供应工作。校医院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预检分诊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切实做好信息登记报告、引导就(转)诊等工作,适时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剂接种工作。

 

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