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6293

各单位: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着力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书香安徽建设的工作安排,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就组织我校师生参加安徽省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宗旨: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

本届活动主题:致敬百年风华,勇担时代使命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组织委员会

三、内容形式

本届活动创作文体不限,主要包括记叙文、散文、议论文(含读后感、书评)、诗歌、小小说等。原则上学生组作品在1000-2000字左右,教师组作品在2500字左右,诗歌行数和字数不限。

报送作品必须填写以下作息:作者姓名、年级班级、指导教师(如无可不填,教师组不填)、联系手机、通讯地址。

报送的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且在省组委会公布获奖前未公开发表的(包括网络发表)。省组委会无偿享有本作品的发表权、修改权、复制权、汇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著作权及其他相关权利。组委会将对上报作品进行相似度检测,对作品相似比超过20%的作者及报送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四、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师生需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作品至校党委宣传部。邮箱:xcb@chu.edu.cn,联系人:范星,电话:0551-82362160。报名截止日期:2021910日。



党委宣传部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