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度征兵工作宣讲会

作者:文章来源:保卫处(武装部0发稿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960

为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6月7日下午巢湖市人武部部长孙健一行应邀来校开展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宣讲活动。巢湖学院人武部部长管超、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出席宣讲活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有意向应征入伍的在校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管超主持。

孙健部长首先为学生们解读了今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为大学生算清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尤其是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他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宣讲会结束后,孙健部长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此次宣讲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我校大学生征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杨志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