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第九期团校学员赴巢湖三将军故居参观学习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017

为使更多团员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团员青年爱党爱国情怀,6月6日,巢湖学院组织第九期团校优秀学员代表赴巢湖三将军故居参观学习,追寻伟人足迹,重温峥嵘岁月。

团校师生50余人首先乘车前往张治中故居参观学习。张治中先生是杰出的爱国将领,毕生精力都献给了国内和平事业,有“和平将军”之称,同时不忘造福桑梓,创办黄麓师范学校,亲订“敬、勇、诚、毅”四字校训,为家乡办教育不遗余力。抗日战争期间,张治中先生对国共合作起过积极作用,是同中国共产党“有长期历史关系的亲密朋友”。故居内详实的史料,丰富的馆藏,珍贵的图片和革命文物,全面真实地展示了张治中将军高度的爱国热情和对国家民族强烈的责任感。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深刻缅怀张治中将军为人正直、严于律己、光明磊落的道德风范,弘扬他热爱和平、追求正义、与时俱进的优良品质。

下午,学员们先后来到李克农故居、冯玉祥旧居参观学习。在李克农故居,学员们了解到这位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作出卓越贡献的传奇将军。李克农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他将毕生精力献给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冯玉祥旧居,学员们先后参观冯玉祥将军的生平事迹展厅、墨宝展厅、卧室和书房,认识到这位毕生追求光明与进步的民族主义者和爱国主义者。冯玉祥出身贫寒,饱尝忧患,水利救民,他始终坚持反对内战、呼吁和平,是长期同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朋友。

参观过后,各位学员积极分享感悟。“这次调研学习,我印象最深的是张治中将军,他诞生在巢湖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虽然身处国民党阵营中,但他一直追求光明,对共产党的革命宗旨报以认同支持的态度。抗战中他主动请缨,多次奔赴前线痛击日寇,他对待下属如儿,解放战争中,不愿意手足相残的他,多次为和平而奔走,呼吁国共停火共建家园。张将军以天下为己任,不计个人得失,这是每一位团员青年都应当学习的。”“李克农将军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者和组织者,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他以对党无限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紧急关头保卫了党中央的安全,在关键时刻向党中央提供了决策性情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我眼里,他是‘隐秘而伟大’的代言人。”“今日外出调研,我对冯玉祥将军的印象最深。冯玉祥将军自小家境贫寒,一辈子只上过一年零三个月的私塾,但就是这一点点的学习经历,成为了为他奠基铺路的砖头。上私塾的时间虽短,但他坚持自己在家孜孜不倦地学习。担任旅长时,他规定自己每天早上读两个小时英语,学习时,他会关上大门,在门口挂上一块‘冯玉祥死了’的牌子,学习结束,又换一个牌子‘冯玉祥活了’。如此专注又有趣的冯玉祥将军,真真是让我为之触动。”


传承红色基因,共踏逐梦青春。本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学员们感受到革命伟人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为理想、为信仰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激励学员传承弘扬红色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汤艳、徐紫莹 图/吴佳慧、唐冰焱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