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重点学科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文章来源:科研处发稿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222

为推进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6月10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重点学科负责人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朱定秀主持,各重点学科负责人及学科秘书、科技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科技处处长万新军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和高水平成果奖励等有关制度。副处长朱明通报了学科与科研平台管理人员选聘情况,对学科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做了明确要求,并对2021年度学科建设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各重点学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科的建设现状、建设措施、工作设想以及存在的问题,并从科研创新团队打造、学术研究能力提升、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开展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朱定秀向各位学科负责人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学科负责人如何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发挥学科负责人引领作用。学科负责人要发挥“头雁”的带动作用,站位要高、担当要强,要以学术水平、学术眼光,把握学科方向、提升学科水平;以学术胸怀、学术眼界,凝聚学科团队、激发学科活力。二是要严格规范质量管理。通过积极完善学科内部管理制度,使学科内部管理有章可循、规范有序,形成分工明确、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激发学科建设内生动力。三是要促进学科成果应用。学科建设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瞄准地方需求、融入地方创新、服务地方发展,整合校内外优势学科资源,推进科研成果落地应用,把学科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见的贡献。四是要提升建设成效。要对标省高峰学科建设要求,对标硕士学位点申报条件,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搭建高能级创新平台,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最后,她表示学校会进一步完善学科管理机制,优化学科资源配置,为学科发展提供更坚实、更优越、更务实的建设环境,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继续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贡献力量。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的学科负责人纷纷表示,学校目前对学科建设高度重视,各学科将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厘清建设思路、细化建设措施,努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文、图/邓方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