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 送温暖 办实事 机关第一和十支部联合进社区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发稿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991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为群众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校地基层党组织共建新模式,6月10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一、十党支部赴巢湖市半汤街道温泉社区联合开展“迎端午 送温暖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机关党委第一、十党支部与温泉社区党支部同上一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安徽巢湖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舒世勇主讲。舒世勇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发展历程,牢牢把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主题主线,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等四个重要党史阶段,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开展爱心义诊,讲授健康知识,提升社区群众健康素养。机关十支部党员、校医院院长俞慧同志为社区群众作“营养与健康”主题讲座。她以“什么是营养”开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类需要的营养素,具体从肉类食物优缺点、蔬菜搭配比例与生熟食法、主食选择、调味品使用等方面娓娓道来,并简单介绍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同时,校医院在社区搭建爱心义诊台,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机关十支部党员、校医院医生手持血压计、耳戴听诊器,免费为社区群众测量血压、监测心率,解答各类疑难病症。


恰逢端午佳节,喜迎建党百年,主动慰问社区困难家庭。机关一、十支部精心准备大米、菜籽油、粽子、鸭蛋、绿豆糕、蜜蜂糕等端午“大礼包”,深入困难群体,了解实际困难,传递人文关怀,弘扬党恩“跟党走”,筑实党群“鱼水情”。机关一、十支部书记张连福、张蕊分别代表支部向困难同志赠送端午礼包,表达亲切节日问候。

此次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活动,既是党员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的有力举措,也是参与社区管理、关注社情民意、促进地方发展的可靠平台。下一步,支部将以社区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构建常态化、订单式、互动型长效服务机制,让党旗在社区高高飘扬。(文、图/张号 审/张蕊、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