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党校周良金副教授来校开展宪法专题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708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弘扬宪法精神和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6月9日下午,应学校邀请,合肥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合肥市普法讲师团宣讲专家周良金副教授,来校举办题为“提升宪法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学术讲座。

法治办主任张连福、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海、副院长施玮以及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周良金副教授从“宪法是什么”、“宪法讲什么”、“要维护宪法”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现行宪法对于国家治理具有重要的作用以及意义。周教授在介绍了宪法的体系结构后,强调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的前提,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

主讲部分结束后,周良金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周良金的讲座结合热点事件,同时旁征博引、逻辑缜密,体现了周教授扎实的法学功底以及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

会后,参会师生表示在此次讲座中获益匪浅,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会将法治精神铭于心、践于行,不仅要做法治中国前行的受益者,更要做法治中国的参与者和维护者。(文/何东海 图/吴娜娜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