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巢湖学院支社赴六安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实践教育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467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社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7月17日至18日,九三学社巢湖学院支社主委程乐华教授带队组织学校社员10余人赴六安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实践教育。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六安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重要发源地,是鄂豫皖苏区的核心地区、安徽省及大别山抗日的指挥和活动中心,108位共和国开国将军从这里走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社员们先后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立夏节起义旧址、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六霍起义纪念馆、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仔细观看历史图片、文献资料、珍贵文物,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入学习红32师、红33师、红四方面军、红25军、红28军及刘邓大军的革命历史,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重温那段烽火燎原的光荣岁月,大家深刻感受到先烈们英勇顽强、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

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全体社员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都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不忘合作初心,进一步学习、传承和发扬好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建功立业新时代。(文/石庆海 图/王敏 审/程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