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教师招聘考试线上交流会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发稿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431

为提高学生的笔试和面试技能,为考教师编的同学提供考试指导与服务,7月18日晚7点,文教学院举办2021年教师招聘考试线上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联络员沈洁主持,大三及其他年级学生准时参加。

会议伊始,沈洁分析了近三年安徽省教师招聘考试招考和报名情况,由招考人数看出,考试形势严峻,竞争压力较大。为提高学生考试的录取率,本次交流会特地邀请2021届考试上岸的周佳燕、岳媛梦、夏紫薇和周东青四位毕业生分享经验。周佳燕考上了安徽省宿松县的特岗教师,她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特岗教师招考的基本情况和考情,特别分析了特岗教师和教师编制考试的区别。同时,她也介绍了招考的相关网站。岳媛梦提出,想要考编成功需要做好合理的时间规划和充足的准备工作。备考时,可以在有较好环境氛围的学校图书馆复习,尽量做到知识点全面覆盖,夯实基础。考试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夏紫薇认为,备考过程中应以练习真题为主,熟悉考编题型,同时选择适合自己的资料,不需要刻意模仿他人的复习方法。如果在家备考,一定要做好学习计划,合理分配时间。周东青考取了江苏省南通市教师编制,她建议各位同学在备考前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朋友圈、和QQ群等多种渠道了解各地考情,规划考试目标。

而后是交流环节,四位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资料,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惑,气氛热烈融洽。最后,沈洁感谢四位毕业生的精彩分享,对本次交流会作出总结,她建议有意向考教师编制的同学们详细了解考情,做好考试规划,备考时认真复习,打牢基础,提升综合素质。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为准备考教师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对教师招聘考试的认知,为提升学院的就业水平和今后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文、图/沈洁、刘丹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