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召开暑期学生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旅游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38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抓好留校学生常态化管理。7月19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夏桂林主持,院党委书记董金山出席。

会上,夏桂林首先对学校《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巢湖学院2021年暑期学生留校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作了进一步解读,重点就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做了具体安排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动态掌握暑期留校学生情况,对三类留校学生进行分类管理,精准掌握学生动向,做到不漏一人;二是进一步强化宿舍管理,严禁留宿他人,不得夜不归宿,不得无故滞留;三是全面摸排暑期校内及周边学生租住外宿情况,暑期学生安全教育不留“死角”;四是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认真做好留校学生定位签到,定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检查,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服务。

董金山传达了学校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和精神,并就做好相关工作强调点四点:一是提高认识。今年暑期,学生流动性大,留校人数多,进出校园频次高,各位辅导员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严格进出校管理。二是强化责任。大家要全面动态掌握离校和留校学生基本情况,重点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不容疏忽;三是加强宣传。通过宿舍走访、网络媒体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的宣传引导,继续做好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提示提醒;四是严格管理。大家都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守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及时盘点,做到心中有底数,脑中有思路,全力抓好暑期学生管理工作。

会上,还就征兵工作做了具体布置。晚间,与会人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检查。(文、图/张浩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