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获得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半决赛一等奖

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发稿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1596

2021年7月31日至8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21年“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本科英语组)在北京拉开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由董艳、黄燕芸、王珊珊、郑颖、李成飞组成的教学团队夺得全国半决赛一等奖暨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这是安徽省高校教学团队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我校教师参加该赛事的历史最高成绩!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通过竞争激烈的全国初赛、全国复赛,外国语学院跨文化团队在全国近300组团队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国32强,获得全国复赛特等奖。本次全国半决赛(本科英语组)包括说课、讲课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通过现场赛,在32组团队、共141位教师中最终决出4组特等奖、8组一等奖和20组二等奖。董艳和黄燕芸的现场表现获得了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一等奖即全国前12强的优异成绩!


此次全国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暨“教学之星”大赛邀请高校外语教育专家与线上线下一线教师累计5.03万人次一道,探索在新时代与新要求下英语类专业人才的培养之路,交流新挑战与新理念下“大先生”的育己之法。会议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孙有中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曾艳钰教授等分别做主旨报告,探讨英语类专业教师如何落实立德树人,开拓专业教学的崭新未来。

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将提高教学质量作为使命,通过组建教学团队、鼓励教师参与教学竞赛、定期开展教学研讨等方式激发教师的教学投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从初赛到省赛再到决赛,每一个环节都全身心投入,从课程组到教研室再到学院,经历了一次次的磨课、修改,课程组教师牺牲了休息的时间,学院领导也多次到磨课现场指导,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是此次优异成绩的坚实保障。外国语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打造一只优异的师资队伍。(文、图/黄燕芸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