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徐志仓教授的决策咨询信息喜获九三学社中央采纳

作者:文章来源:组织网发稿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1410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所采纳的决策咨询信息情况,学校九三学社社员、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徐志仓教授撰写的《稳定家庭农场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要突出四项机制建设》决策咨询信息被社中央采纳。

徐志仓教授作为学校一名党外干部,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为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提供调研报告和决策咨询报告,效果显著,如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他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及时撰写的《应该尽快给出特种养殖业去存量化措施的建议》决策建议也获得了九三学社中央的采纳。在开展社会调研和服务地方社会工作中,徐志仓教授坚持把问题找准、调研做深、措施做实,其所撰写的决策咨询信息被采纳率高,2014年以来已有10余篇的决策咨询报告和调研报告获得不同部门的采纳。

近年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建立健全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发挥工作机制,主动为党外代表人士做好服务,积极为他们履职尽责、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搭好平台,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履职尽责能力和参政议政质量不断提高,不仅很好为地方政府充当了智库作用,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文/徐志仓、邓其志 审/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