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29号)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6591

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局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根据上级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护意识

(一)倡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对确需离省的师生员工,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审批程序,从严控制把关。

(二)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主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三)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健全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一对一”的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对排查出的异常情况要进行规范处置并及时报告。

(四)所有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师生员工,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学校和社区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检测、隔离等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不得擅自返校。

(五)师生员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切勿自行治疗,应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要自觉主动联系疫苗接种点,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二、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

(七)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国家和安徽省分级分类防控和科学精准防控要求,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八)严格假期校园出入管理,严控无关人员和车辆进校,严格落实进校审批、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制度。教职员工进校时,须主动出示一卡通等有效证件和安康码绿码,测温正常后方可进校;留校学生进校时,须出示审批单、安康码绿码,扫今日校园码、刷校园卡,测温正常后方可进校;留校学生离校时,须出示审批单,扫今日校园码、刷校园卡;来访人员进校前,接待单位须与保卫处联系并报备,来访人员进校时,须完整登记个人信息,出示安康码绿码,测温正常后方可进校。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对校内服务企业员工及进校施工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

(九)教务处、图书馆应根据留校学生人数,及时扩大开放教室、自习室等学习场所,合理控制人员规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后勤处要加强对校园学习、工作、生活场所的环境消杀工作。师生员工进入教学楼、图书馆、食堂、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应坚持佩戴口罩。

(十)学校原则上不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原则,严格活动审批与管理。前期已发布通知确定暑期举办的大型活动、培训、社会实践、职工疗养等,原则上应延期或停止举办。确需在暑期举办的,应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如确需采用线下方式举办的,须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审批同意后方可执行,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三、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十一)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时刻保持“低风险不是无风险”的思想警觉和“堵漏洞才能无漏洞”的行动自觉,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履职尽责,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暑期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

(十二)各学院要切实担起学生管理主体责任,严格留校学生日常管理。要立即组织对留校学生进行一次全面核查,确保无遗漏。要进一步严格留校学生外出审批程序,即日起,留校学生外出除向所在学院履行请假手续外,还须在易班·今日校园提出外出审批申请,经辅导员及所在学院领导审批、保卫处门岗人员核验确认后,方可进出校园。外出两日以内的,请点击“两日内学生外出审批”程序;外出两日以上的,请点击“两日以上学生外出审批”程序。要进一步规范暑期留校学生每日签到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线上每日签到工作。无特殊原因,每日签到工作应做到“全覆盖、打满卡”。同时,要求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转借易班·今日校园账号。一经发现,学校将严肃处理。

(十三)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疫情形势,动态修订防控方案,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暑期实习、实训、实践学生管理,科学谋划开学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涉疫情地区师生员工的关心关注和心理疏导。

(十四)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确保信息畅通,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疫情防控规定。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最现实检验,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最直接举措,全力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织密织牢学校暑期疫情防控网,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