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发稿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1493

8月9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安徽省、合肥市、安巢经开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兼领导组办公室主任黄志圣主持会议。校防控办主要成员单位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信息化处、图书馆、团委、国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合肥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安巢经开区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及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留校学生管理服务、秋学期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志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的动态变化,及时分析研判,强化精准防控,切实巩固学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黄志圣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时刻保持“低风险不是无风险”的思想警觉和“堵漏洞才能无漏洞”的行动自觉;二要压紧压实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单位要主动担起防控第一责任,重点落实合肥市疫情防控“八项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三要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各项任务,各单位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29号)》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和疫苗接种宣传组织工作;四要不断强化防控工作的保障力度,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值班值守、重点场所管理、物资保障、工作督查、追责问责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人到位,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做到应种尽种。(文、图/何涛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