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积极谋划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发稿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1736

8月17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专题研究、积极谋划部署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组长周峰、祝家贵,副组长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常务)、朱定秀、路顺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领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

会上,校防控办主任张连福传达了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宣传教育引导、开学前后准备、教育教学与实习安排、校园封闭管理、校门管控、网格化管理、大型活动管理、后勤服务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应急演练、联防联控、信息报告、疫苗接种、防控措施落实、督查巡查等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长祝家贵就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师生员工返校报到条件,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返校要求和条件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保证师生员工健康进入校园;二是要严格落实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校园出入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严格履行外出审批手续;三是要科学统筹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严格实习实践、军训等活动管理;四是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严格落实“一防二减三报告”制度,采取多种方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工作。

周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目前传播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战。就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他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从严从紧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措施上再审视,要进一步排查校园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紧扣秋季学期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环节,从严从紧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三是责任上再压实,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措施严实到位;四是督查上再精准,防控办和纪委办要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及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件件落实落细落地,实现闭环管理、精准防控,切实筑牢校园防控防线,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文、图/何涛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