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校内教职工住宅区域疫情防控实行实行网格化管理的通知(第30号)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2324

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目前传播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战。为从严从紧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合肥市、安巢经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对校内教职工住宅区域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格与包保区域划分

校内教职工住宅区域共有20栋住宅楼,以楼宇为单位,划分为20个网格。机关20个部门,每个部门负责包保1栋住宅楼宇,具体划分如下:

楼宇编号

包保部门

包保责任人

网格员

教工住宅1号楼

后勤处

张  蕊

张  号

教工住宅2号楼

保卫处

管  超

王兴国

教工住宅3号楼

党政办公室

张连福

何  涛

教工住宅4号楼

纪委办

刘洪涛

袁晓亮

教工住宅5号楼

巡察办

陈海波

王  巍

教工住宅6号楼

组织部

洪  燕

刘雪刚

教工住宅7号楼

宣传部

余洁平

夏  勇

教工住宅8号楼

教工部

陈和龙

赵  洁

教工住宅9号楼

学工部

周  祥

胡  佳

教工住宅10号楼

发规处

徐礼节

张凌晨

教工住宅11号楼

教务处

丁俊苗

许小兵

教工住宅12号楼

科技处

万新军

高华敏

教工住宅13号楼

审计处

彭正生

金  璇

教工住宅14号楼

财务处

刘亚平

丁卫萍

教工住宅15号楼

国资处

古国平

李季纲

教工住宅16号楼

信息化处

吕家云

原  博

教工住宅17号楼

图书馆

陈恩虎

樊振华

教工住宅18号楼

工  会

张道才

徐守成

教工住宅19号楼

团  委

郑  玲

尤逢连

教工住宅20号楼

国继学院

史国东

朱华平

二、包保责任人及网格员工作职责

(一)包保责任人工作职责

1.包保责任人是包保楼宇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带领本部门全面负责包保楼宇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2.负责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包保楼宇的落实落地工作。

3.负责组织带领网格员定期或不定期对包保楼宇住户及承租户开展防控政策及知识宣传、住户及人员信息核查、疫苗接种宣传组织、重点时段执勤、异常信息报告等工作。

4.负责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包保楼宇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验证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

5.负责学校临时交办的其他有关疫情防控工作。

(二)网格员工作职责

1.网格员是包保楼宇疫情防控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全面协助包保责任人做好包保楼宇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2.负责宣传劝导。组织宣传防控政策、防护知识和疫苗接种,劝导楼宇住户人员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协助住户安装安康码和办理校园进出证件。

3.开展巡逻排查。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常态化巡查,上门摸清、核实、统计楼宇住户及人员情况,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住户违反上级或学校防控指令的行为,要求其立即整改。

4.及时发现并报告信息。发现包保楼宇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省外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包保责任人和校防控办。发现住户有咳嗽、发烧等症状的,要第一时间向包保责任人和校医院报告,并协助做好救护车安排和陪诊人员落实工作。发现聚众赌博等人员聚集现象,第一时间报告保卫处或派出所。

5.做好监管服务。包保楼宇若有人员居家隔离的,要每天对居家隔离对象开展早中晚三次监督,代购代办被隔离对象的生活用品及其他事项。每天早上协助物业人员对被隔离对象的垃圾进行收集,并投放至专门垃圾桶。

6.严格轮班值守。包保楼宇发生突发疫情的,要根据工作需要,参与包保楼宇轮班值守,遵守管理规范,做到不脱岗、不失职,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三、工作要求

(一)包保责任人及网格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包保责任。

(二)各学院、各部门要积极协助包保责任部门做好所在楼宇本单位职工的思想工作。

(三)防控办、后勤处、保卫处、教工部及各包保责任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确保信息通畅。

(四)各楼宇住户要主动配合包保责任人及网格员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出租房屋的教职工要加强对出租房屋及承租户的管理,承担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第一责任。

  

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