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秋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

作者: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稿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1445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秋学期老生开学和迎新工作,8月24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校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文教学院、化材学院、工商学院、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阮爱民主持。

学工部部长周祥从报到时间、报到条件、各单位工作职责、报到工作安排等方面就巢湖学院2021年秋学期学生开学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说明。

与会人员围绕开学报到一系列工作展开讨论,积极部署学校秋学期老生开学及迎新工作。

阮爱民就切实做好秋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握关键节点,做好重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提前谋划秋学期学生来校报到前、报到中、报到后各节点重点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二是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准确地将来校要求和条件传达到每一位学生,确保全体学生健康进入校园;三是加强协作,做好服务。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加强合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解决好特别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学生的困难;四是加强学生教育引导,上好“开学第一课”。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认真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战“疫”专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五是做好突发事件预案和值班值守工作。将开学报到期间各项工作做早、做细、做实,确保2021年秋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文/崔青星 图/张轲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