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着力加强秋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作者: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发稿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997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校纪委日前聚焦学校开学工作方案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方案部署。校纪委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事项,切实抓实抓细。8月下旬,纪委办制定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秋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秋学期第一次纪委会及时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对加强秋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和具体安排。

二是突出“三个紧盯”,做好“四个查验”。紧盯教职工返校、老生开学、新生报到等关键节点;紧盯学校大门、食堂超市、师生宿舍、教学楼宇、校医院、快递点等重点场所;紧盯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校园封闭管理、中高风险区师生信息掌控以及发热、咳嗽等异常人员管控等重要事项,重点做好学校大门入口“四查”工作(查验身份、查体温测量、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是压实防控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各单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长期性、复杂性,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学以来,校领导全员多次参加校园巡查,校纪委20余次深入防控一线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及时反馈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聚焦职能职责,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文/曹海清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