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十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文章来源: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发稿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0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9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在后勤处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高质量、精细化、智慧型后勤管理服务,积极展开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行动指南和坐标定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尽责,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办好、办实每件师生“急难愁盼”事,不断提高师生美好校园生活的满意度和好评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党员大会,为全体党员讲授“从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了“雷公为啥不劈死毛泽东”、“毛泽东在中央苏区‘鬼都不上门’的挨整”、“一昼夜奔袭120公里徒步行军”、“‘八一’南昌起义主要领导者抛弃高官厚禄拎着脑袋革命”、“红西路军悲壮历史”等五个党史故事,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和面对挫折、刀刃向内的自我批评意识、博大的胸襟和为民情怀、敢死拼命和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切身体会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自我革命、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崇高境界。

小故事蕴涵大智慧。黄志圣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命脉,汲取智慧力量,提振后勤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学校健康发展新面貌。期间,他还分享了《西路军魂》一书读后感,告诫全体党员唯有不忘初心,方能知根知本、坚定信仰;唯有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黄志圣强调,身处和平时期,更恪守初心使命,对党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用实际行动维护现有的繁荣稳定。

最后,黄志圣简要回顾暑期和新学期开学后勤保障相关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师生普遍认可,但仍存在监管不到位、服务不细致、整治不彻底等情况。他要求,一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倾听师生呼声,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严控质量价格,保障食品安全。二要加快推进基本建设。要秉持时代紧迫感与社会责任感,加快推进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公寓组团、体育馆等迫切需要和师生期待项目,瞄定任务目标,倒排责任工期,按期完工使用,改善办学条件。三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发扬奉献精神,用心用情服务,让党旗在后勤服务育人阵地高高飘扬。(文、图/张号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