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测试

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发稿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25

9月15日晚7点至9点,外国语学院在求实楼第二、第三机房举行新生入学测试,2021级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共174名同学全部参加了此次考试。

在2021级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新生辅导员方磊老师立即与所有学生取得联系,建立了班级QQ群,提前开始新生入学教育的准备工作。考虑到英语专业学习的持续性特点,而高考结束后的假期又较长,两个专业教研室经过认真考虑,拟定了参考数目,布置了相应的学习任务,由辅导员通知到每一位新生同学,并提醒他们入学报道后将进行专业入学测试。

为了做好此次入学测试工作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商讨考试的组织、命题等相关工作。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高职称教师组成命题组,采取无纸化系统测试,最大程度上保障了测试的公平性。考试内容包括听力、阅读、词汇语法、阅读理解等各专项内容。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学生答题认真,整体考风良好,学院领导也到现场查看了考试情况。

入学测试是新生进入大学阶段的第一次专业考试,是对中学阶段英语学习的一次检验,不仅为教师的下一步教学安排提供了参考,也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课程学习指明了努力方向。(文、图/李明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