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专业四级考试再创佳绩

作者: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发稿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520

近日,2021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成绩揭晓,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共计557名同学参加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到61.04%,比全国平均通过率高出近7个百分点,通过率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其中2018级英语(2),通过率达到93.33%,2019级商务英语(1)班通过率达到了75%。

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是由教育部委托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旨在考察英语专业本科生基础阶段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权威性考试,考试成绩一定程度上能够衡量高校英语专业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该考试一般每年举行一次,2020年因疫情原因而延期,因此今年有2018级和2019级两个年级的同学同时参加考试。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为依托,坚持贯彻“学生为中心”和“产出为导向”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模式、强化班风和学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取得显著成效。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引领,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持续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在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学科竞争力,努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文/李明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