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赴安徽工程大学学习调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教务处发稿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68

为全面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9月15日下午,巢湖学院发规处副处长徐兆武,教务处副处长胡传双、谢如龙率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和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一行13人赴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习调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刘涛、系主任严楠、部分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热情接待了巢湖学院一行。

刘涛首先对巢湖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认证历程及工作思路等。谢如龙感谢安徽工程大学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巢湖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整体情况和目前申请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表示,此次学习调研主要有两项任务。一是学习安徽工程大学领导和老师们在工作中表现出的精气神和务实作风。二是学习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

随后,严楠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2版申请书的变化,从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撰写注意事项、持续改进效果的体现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说明。汪婧做了题为《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的专题报告,报告以《操作系统》课程为例,从教学大纲的制定到试卷的命题审核,再到课程报告的撰写等方面都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专题报告后,我校教师与安徽工程大学相关课程授课教师,就课程建设、课程考核、课程评价、质量监控等环节进行一对一交流,并前往资料室,实地阅览了安徽工程大学课程过程记录、期末考试、课程报告、毕业论文等原始资料。

本次学习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校的紧密联系,成果丰硕,达到了良好预期,对推动我校专业认证工作、提升专业建设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文、图/张小伟 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