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联合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

作者:文章来源: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发稿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072

为筑牢校园食品卫生安全防线,全力维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9月22日下午,巢湖学院与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联合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亚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玉柱,副局长潘能成,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及后勤处相关工作同志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各学生食堂,从前厅到后厨,地面到天花板,全方位、无死角,依次检查了学生食堂就餐大厅、售卖间、操作间、面点房、主副食库房、留样柜等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清洁卫生、信息公示、样品展示、人员管理、制度执行、原材料采购、加工操作、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等关键环节落实情况。期间,检查组现场复核窗口从业人员健康证,查阅原材料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采购台账,检查米面油等大宗食品公示信息,不时与食堂就餐同学亲切交流,主动询问食堂菜品价格、质量、服务等情况,同学们普遍反映食堂暑期改造升级,人文点缀,特色凸显,品类丰富,供应充足,物美价廉,流连忘返。

检查组指出,学生食堂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摆放消杀器具,自觉佩戴口罩,张贴侯餐指引、“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标志标识,做实防疫物资储备,严控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售卖等流程,严抓食品卫生安全,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温馨、整洁、安全、有序的就餐环境。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信息公示不明显、留样比重不规范、冷冻温度不达标等细节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胡亚斌充分肯定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他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抓不懈,食品安全压倒一切。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两万在校师生集中就餐,压力大、责任重。学校要牢固树立食品卫生安全底线意识,切实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肃“四个最严”落实,坚定师生导向,坚持服务至上,大力发挥食品安全工作站机制体制,强化校地合作,汇聚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共同为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黄志圣代表学校对安巢经开区管委会长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热烈欢迎安巢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来校检查指导食品卫生安全相关工作。他表示,检查组所提意见建议,正是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滋生“狭小空间”,存在日常监管缺项失位,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逐项倒查、整改复查,坚决杜绝任何食品卫生安全问题。

黄志圣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警钟长鸣,未雨绸缪。一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学习,提升问题发现与妥善解决能力,争做食品安全监管专业技术人才、行家里手。二要进一步科学合理布置就餐大厅,既要让食堂信息公示显眼、鲜艳,也要让食堂整体布局、搭配合理,增进师生食欲。三要进一步优化监管体系,完善安巢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进校检查、学校自查、伙管会抽查、师生监督等四级监管新机制,保障品质优良,保证价格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吃的放心、舒心、安心。(文、图/张号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