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巢湖学院圆满落幕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733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9月26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巢湖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巢湖学院圆满落幕。

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181名青年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竞赛决赛。竞赛共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置一等奖5名(医科组3名)、二等奖10名(医科组6名)、三等奖若干名。此外,竞赛中获各组别一等奖第一名的选手,若符合条件将有机会按程序择优推荐申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还将对竞赛开展过程中活动覆盖面大、教师参与度高、工作成绩突出的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26日上午9时,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巢湖国际饭店三楼一品堂内举行。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巢湖学院党委书记周峰,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以及各参赛高校的领队、选手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开始前,来自巢湖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们献上热情的歌舞让现场来宾们领略了巢湖民歌的艺术之美。由大赛承办方制作的竞赛花絮视频带着现场来宾们一起回顾了大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引起选手们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张尔桂宣读此次比赛的最终成绩:卜洪漩等5位选手获文科组一等奖;陆胤昊等5位选手获理科组一等奖;马铭遥等5位选手获工科组一等奖;吴雪龙等5位选手获思政组一等奖;孙晓瑜等3位选手获医学组一等奖。现场评委代表、安徽师范大学俞晓红教授分别对竞赛中各组别教师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具体详实、精要到位的总结点评,既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出彩之处,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奖章,并合影留念。



闭幕式最后,阮怀楼代表省工会向在本次教学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竞赛辛勤付出的评委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向承办此次竞赛工作的巢湖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他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教师队伍技能素质;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打造群众性教学竞赛活动品牌。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安徽高校青年教师们的优秀风采、广博学识和精湛的教学技艺,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供了良好机会,也为各位青年教师之间的学习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与纽带。

巢湖学院在承办此次赛事的过程中,组织有力、认真细致、严谨周到,从场地设施到人员安排都做到了合理高效。通过承办此次赛事,巢湖学院再一次展现了热情友好、协调合作的优良风采,提升了知名度,并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培育优秀教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文/章诗琪、沈洁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