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赴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402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师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激扬师生斗志,2021年10月20日下午,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前往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开展“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三胜村驻村第一书记、巢湖学院挂职干部王林老师热情接待了机械工程学院师生。

“传承红色精神,建设美丽幸福银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参观了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看着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而古老的物件,踏寻红色足迹,濡染革命豪情,无不为先辈们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而感动。

随后,王林带领师生党员来到会议室,观看了蒋家河口战斗的宣传片,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蒋家河口战斗在党史、军史、抗战史、地方史上的重要意义。新四军在蒋家河口战斗中体现出来的威武不屈、敢于胜利的抗战精神更是感染了每一位师生党员,这种精神是先辈们留给后人的财富,需要后人接续传承。接着,王林向大家介绍了三胜村的历史、现状、村名由来等,尤其是对他驻村以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定点帮扶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大家对“村里人”“村里事”“村里情”“村里景”表达了热心、关心,对新农村的建设和变化表达了欣喜、向往,对基层工作者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振兴乡村由衷地感到钦佩。王林还带领师生党员参观了三胜村党群服务中心,让大家感受美丽乡村绽放的美丽生机。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龚智强在活动中强调,我们今天特地来到这里,不仅仅是学习历史,感受新农村,我们更要保持一颗爱国之心、培养一颗奉献之心、树立一颗上进之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给续写“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基层工作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最后,机械师生党员就“如何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筑牢战斗堡垒”做了思想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师生党支部应该以党建为契机、以学业导师制为依托、以活动为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互聚焦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互动交流、共学共悟,提高共建双方的内动力和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互融互促作用,实现互学共赢、走心走实的良性互动。大家在今天的活动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了党性修养,希望能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和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新农村建设中学习主动作为、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

学史悟思润初心,知行合一办实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接受了一次直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机械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教学中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师队伍及学生思政教育相结合,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党员本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积极投身到教育工作和学习中去!(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