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服务民生 办实事温暖人心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蚂蚁助学”回访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47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校地合作共建“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学院师生党员、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员共20余名志愿者于2021年10月23日上午前往巢湖市烔炀镇四位“蚂蚁宝贝”家中进行回访,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世义带队,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龚智强、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玉勤、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方钱、教师党员廖生温、郑祥、胡健、路玲、学生党员蔡雅芳、李静怡、青协负责人李志华、卫文骏、季前程等参加了活动。

四位“蚂蚁宝贝”是在去年12月份调研基础上确定的,他们分别是中李村南湖方村的方浩宇,今年10岁,正在烔炀小学上三年级;中李村前李村的李美善,今年13岁,正在烔炀小学上五年级;巢湖行政村叶李村的李运辰,今年14岁,正在烔炀初中上八年级;巢湖行政村邬梁村的王俊杰,今年15岁,在合肥特殊教育学校上学。经烔炀镇团委核实,他们家庭都属于困难户。机械学子认领了这四位“蚂蚁宝贝”,资助他们,同学们捐钱捐物,力量微薄,但积少成多,持续关注这四位“蚂蚁宝贝”,在生活上和学习上对他们进行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今年3月份,机械学子在烔炀镇团委的带领下,再次走访四位“蚂蚁宝贝”家,并给他们送去了书籍和学习用品。

今天上午,烔炀镇纪委书记孙波、团委书记王懿平、副书记唐玉、巢湖行政村党委书记王瑞雪、中李村村委干部鲍强强、鲍仕凤对机械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他们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去四位“蚂蚁宝贝”家中走访,送去慰问品、书包、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与“蚂蚁宝贝”及家人进行亲切的交流,听到“蚂蚁宝贝”的变化和成长,大家都感到特别开心,临别前叮嘱“蚂蚁宝贝”要好好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最后,大家来到巢湖行政村村委会会议室就“蚂蚁助学”项目推进和巢湖行政村“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进行了座谈。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世义指出,“蚂蚁助学”“留守儿童之家”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还增强了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志愿服活动要“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积极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的号召,响应学校“成长在基层,立志攀高峰”的号召,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颗爱心,收获更多暖心。他强调大学生在志愿服务当中要做到精准服务,要将好钢用到刀刃上,要总结前期志愿服务的优秀经验,进行复制、传承、创新,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好,并打造成学院品牌。烔炀镇纪委书记孙波是巢湖学院2006级法学专业学生,他笑着说今天他以双重身份来参加活动,指出大学时期组织参加过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坚定了在基层就业的决心,服务基层要深入了解民风民情,多年来他们一直用脚步丈量民情,以行动服务群众。虽然国家已经基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但是烔炀镇还是有一些困难户。校地共建“一院一镇一品”为村民办实事,广受好评,烔炀镇大力支持巢湖学院开展的“蚂蚁助学”“留守儿童之家”等志愿服务活动,希望机械工程学院将志愿服务的优秀经验推广到烔炀镇,促进烔炀镇美丽乡村的更好建设。

学史力行,实干为要。通过此次活动,机械师生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淬炼了党性修养,践行了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相信大家在今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发展、教学科研、成人成才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学习动力,仰望星空的同时要脚踏实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心传递爱和温暖。(文、图/何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