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20级学前教育开展“儿童行为观察”主题见习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发稿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289


为使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了解幼儿园的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积累经验,2021年10月15日及22日,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前往实习基地幼儿园开启本学期为期10周的入园见习活动。本学期见习分别在巢湖市中心幼儿园总园及巢湖市中心幼儿园分园进行,见习主题为“学前儿童行为观察”,旨在结合已修课程《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对儿童的动作、认知、社会性等方面进行行为观察记录与分析,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见习伊始,朱小泉老师组织召开班会交代见习任务及相关注意事项,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每天早晨8:30到达幼儿园门口,上午11:00见习结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认真地进行见习活动,努力做好园方交给的各项工作。

目前经过两周的见习,学生表现积极态度端正,严格遵守见习任务,按时打卡签到,都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并能结合主题内容进行有目的的观察,表现出一定的发现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并高效完成各带班老师交代的任务,与孩子们融洽相处,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高度评价。期望在接下来数周的见习过程中,学生能够有更多收获,在专业知识和技能上有所提升。(文/吕冉 图/阚冰冰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