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召开优秀学子宣讲会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97

为展现经法学子乐学勤思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先锋榜样的感召力量和引领作用,经济与法学学院于10月25日晚在慎思楼举办优秀学子宣讲会。优秀学生代表成亦涵、余帆、张若凡、张创业、徐霖、单雅婷、朱德红、陈静蕊分别走进21级各班级,分享经验感悟讲述青春故事。

 

8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点滴收获,讲述了自己励志奋斗的成长历程。成亦涵分享了自己上课时的学习方法和课后巩固技巧,建议同学们尝试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余帆就自己的专业向同学们推荐适用的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好专业的情况下拓展自己的课外知识。张若凡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志愿服务经历,建议大家努力提升自己,合理规划未来。张创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和创业经历,鼓励大家不畏困难坚持到底。徐霖、单雅婷向大家介绍了学分制的规则和修分技巧,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学业的规划。朱德红从自身经历出发建议大家要增强自信,通过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陈静蕊则通过介绍自己的比赛经历鼓励同学们能自主学习,加强课堂互动,提升自己的能力。宣讲会上,优秀学子在分享自身学习成长经验的同时还对同学们的疑问给予针对性答复,让新同学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思考。

携手并进,薪火相传。本次宣讲会的召开,提升了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了解,有利于新生养成合理安排时间、学会平衡学习与生活的良好习惯,同时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文、/程马兰、徐红杏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