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赴玛尔比恩早教中心开展社区父母课堂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发稿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78


为更好服务地方学前教育发展需要,提升家长育儿技能,促进幼儿健康成长。10月24日下午,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朱小泉,赴巢湖市玛尔比恩早教中心开展主题为“如何有效地陪伴孩子”的社区父母课堂讲座活动。

朱小泉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育儿经验,从“什么是有效陪伴”、“如何做到有效陪伴”以及“如何轻松陪伴”三个方面进行阐释与分享,并从细微处强调陪伴中转变心态、观察孩子以及认可孩子的重要性,指导家长审视自身的儿童观教育观,更新教育知识与观念,革新教育方法和手段,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孩子的成长,并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新思路。

讲座中,朱老师结合国家刚刚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家庭教育立法的必要性,以及父母陪伴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家长们反响强烈,积极发言,围绕孩子乱发脾气、作业拖沓懒散、行为习惯不良、亲子关系紧张等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本次讲座交流,家长们对于家庭教育在儿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如何进行有效的亲子陪伴,促进亲密亲子关系的形成,有了更多的想法和办法。此次社区家庭教育讲座活动,即服务了地方学前教育发展需要,又指导了社区家庭教育实践,同时,也为专业教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积累了生动的素材。(文/朱小泉 图/张平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