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学子赴巢湖市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旅游管理学院发稿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336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团员铭记历史责任、共话初心使命。巢湖学院旅游管理学院20级旅管3班于10月23日上午在巢湖市博物馆开展了以“传承优秀地方文化,做祖国复兴路上的建设者”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同学们在参观巢湖市博物馆的过程中,讲解员讲述了关于放王岗汉墓的悠久历史及古老的华夏文明,在参观“放王岗汉墓文物陈列馆”的时候,同学们从器物之美入手,深刻领略了千百年前匠人们的“工匠精神”及器物展现出的文化韵味,增强了文化自信。

在参观巢湖名人馆展厅时,大家深入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团员们被这一幕幕场景深深地震撼。先辈们在抗战中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感。博物馆厚重的历史文化也深深感染着大家,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认识到自己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巢湖市博物馆之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领略到了古人的智慧和“工匠精神”的传承。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希望新一代的青年能够牢记时代使命、勇担青春责任,谱写出绚丽多彩的青春华章。

通过对巢湖博物馆的参观与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文/刘思江 图/朱丰泉、薛婷婷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