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长津湖》 激荡爱国情 经法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经济与法学学院发稿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420

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次战役,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使命担当,经济与法学学院于10月25日组织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史诗般恢宏场景直观地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极度恶劣环境下坚守阵地,用生命和鲜血保家卫国,为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一段历史。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冰雪雄魂今犹在,铁血精神代代传。观影结束后,教师党员朱鹤群表示:“英勇的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我们要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根本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学生党员金路感叹到:“生逢盛世,我们深感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青年党员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和学习中去。”(文/李陈 图/奚潇健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