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专场演出

作者:文章来源:团委发稿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846

徽风皖韵京腔回响,文化传承烙印心房。为扎实推进安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普及,提升我校师生的艺术审美与素养,12月1日晚,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巢湖学院承办的“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在校大礼堂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在演出现场与师生员工共同观看演出。演出活动同步进行了直播。

锣鼓声起,吹拉弹唱,整场演出在徽剧《白蛇传·盗草》的紧张氛围中拉开序幕,婉转悠扬的唱腔、丰富传神的表现,再现了白素贞为救许仙前往昆仑山盗取灵芝仙草的场景,演员们一招一式,以扎实的戏曲唱功,出色的舞台表现力把白素贞善良温柔的形象展现的淋漓尽致;《白蛇传·游湖》讲述了白素贞大胆直白表达爱意的故事,演员们充分发挥剧种特色,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举手投足间穿插着台下师生雷鸣般的掌声;京剧《天女散花》伴随着优美独特的旋律,演员身穿飘逸的罗裙,挥舞双袖,翩翩起舞,真挚饱满的情感,娴熟精湛的动作使天女形象深入人心,赢得了观众们齐声喝彩;最后京剧《盗库银》情节跌宕起伏,演员们精致的妆容,行云流水的动作吸引了观众的眼球,美妙绝伦的嗓音不断在耳畔萦绕,武打激战场面更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引得观众阵阵叫好。至此,表演在观众的一致好评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谢幕。





品味徽风皖韵,共赏传统文化。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全面提升了校园美育工作,引导巢院学子在艺术氛围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促进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提高了广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有效推动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与普及。(文/桂才杰 图/彭雨婷、申昕 审/郑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