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3191

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增强疫苗免疫效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根据上级和省厅及地方政府有关要求,经协调,拟于12月下旬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第三针)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人群

符合接种条件的全校师生员工(含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学生),在校服务企业员工,住校社会人员。

二、接种条件

(一)第一、第二针接种的疫苗须为北京科兴或北京生物疫苗;

(二)接种第二针疫苗须满6个月。

不符合上述接种条件的人员,须自行到半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百诺医院或者其他正规医疗机构接种加强针。

三、接种禁忌

(一)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二)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三)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 (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四)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五)妊娠期妇女。

四、接种日期时间地点

(一)日期:12月下旬开始,12月底前结束。届时根据疫苗供应情况,另行通知具体日期。

(二)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

(三)地点:学校新教学实验楼东楼一楼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配合,自觉主动接种疫苗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

(二)加强协调。校防控办要加强校内外统筹协调,后勤处要加强技术与后勤服务保障,保卫处要加强安保工作,团委要做好志愿者选拔培训和志愿服务工作。

(三)强化组织。机关各部门要做好在职教职工、各学院要做好在职教职工并配合学生处做好在校学生、网格化管理责任单位要做好在校离退休教职工和住校社会人员、校内服务企业主管部门要做好企业员工的宣传教育、预约登记和组织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六、注意事项

(一)接种人员须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智能手机,出示安康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

(二)工作人员引导接种人员进入等候区,接种者本人须填写《新冠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告知书》。工作人员进行健康问询、查验第一和第二针剂疫苗接种凭证后,由医务人员进行第三针接种。

(三)受种者接种第三针后,须在留观区留观 30 分钟。留观安全结束后,从接种点出口处有序离开。

 

 校防控办          

20211215日